close

最近越來越熱了,都覺得早上10點多就不想待在戶外想在家吹冷氣。

今天早上的新聞也是台北連續好幾天都36度,都還沒七月呢!

氣候變遷與環保議題一直息息相關,

也許很多人覺得大環境沒辦法改變所以自己也不想認真的做好環保工作,

可是如果大家都這麼想就只會更糟不是嗎。

也許因為我有小孩,會希望他長大後地球還是能維持得很美好,

所以越來越覺得要好好的做好環保的工作。

以下是我自己所想到,也努力在落實的~

 

一. 多用香皂

香皂主要是用紙質包裝,外盒也是,比塑膠瓶裝的沐浴乳更好。

如果能自製手工皂的話就更棒了。

 

二. 使用紙杯當桌面垃圾桶

這需要是無糖飲料比較適合,有糖的不容易沖洗也會產生味道。

一般外出如果是為了買手搖飲或超商咖啡我會帶隨行杯去裝,

但很常發生就是帶了杯子卻沒時間去買飲料,或是沒帶杯子又想買喝的,

這時難免就會產生一些紙杯(嘆氣)

我家房間不放垃圾桶,就會將超商買美式咖啡或綠茶的紙杯當作小垃圾桶,

裝過幾次就可以丟去回收了。

 

三. 網購

網購現在因為疫情因素已經變成大家生活日常了,

在我當新手媽媽的時候也十分依賴網拍,

因為一個小孩在手總是不方便出門好好逛街,

逛網拍是最佳的紓壓及購物方式了。

我自己也會將一些用不到的小孩商品上網出售,

在包裝方面就會將之前收到的包材留下重複使用,

如果產品是衣服類比較不是脆弱的商品,

我的外箱就會上下各封一道直的膠帶固定而已,

其實這樣就很牢固了,不需要三邊都封,這樣可以減少膠帶使用量。

買網拍的話就會在下完標的時候順便留言給賣家,

請他簡單包裝就好,因為之前遇過蠻多賣家會過度包裝,

也許是想要包裝精美些讓客人留下好印象,

但其實並不會,所以我會特別告知一下還是簡單就好。

 

四. 使用補充包

我在清潔用品方面比較沒有品牌意識,

像沐浴乳和洗髮乳類的還蠻好找到補充包。

疫情影響很多廠商推出瓶瓶罐罐的洗手乳,

那時我都沒買,其實有點網購狂的我看到漂亮的包裝真的會很想買,

但覺得買了又要產生許多塑膠罐垃圾了,

一方面以前也有把用完的罐子沖洗乾淨保留,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喔耶!

 

五. 少買塑膠玩具

我知道這有點難達成,但是也是有方法慢慢減量的。

例如少帶小孩去賣場,連爸媽自己也要少逛玩具工廠之類的。

對!其實我也會逛玩具工廠,覺得很多玩具都很新奇,

但小孩得到新玩具通常一周最多兩周就失去興趣,這時就會想買這些到底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