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有事相約南崁,好友特地上網搜尋美食當午餐,

於是找到這間小吃店,都沒吃過新疆料理的兩人抱著期待的心步入店內。

 

中午時間還蠻多人幸好剛好有一空桌,我們各點一碗麵跟兩個小菜,

第一道來的是涼拌牛腱牛肚,

牛肚長條,條條約有中指這麼長,牛腱也頗大片,

底下還有切絲小黃瓜佐細洋蔥,

配上特製新疆辣味醬料很特別有一番風味。

 蘆竹區。胡同彭家老舖 羊肉拉麵撒子涼拌 一哭再哭的好吃大碗麵 

 

第二道龍骨,

 蘆竹區。胡同彭家老舖 羊肉拉麵撒子涼拌 一哭再哭的好吃大碗麵 

就是大羊骨上面有附著些肉可以啃這樣,

乍看之下高高的堆疊讓我們以為這份量也太豪邁了吧,

但其實吃起來還好唷不會負擔太大,小鳥胃人到這邊還不用害怕。

 

第三道上了友人的羊肉拉麵,大碗配大麵條又加上不少肉及菜,

清香的孜然羊肉香味撲鼻而來,有彷彿置身曠野騎馬奔馳的fu

真讓我不禁期待因為太熱想點來消暑的羊肉拉麵撒子涼拌會是怎樣的風味呢。

最後又是豪大一碗端上來,

結實的粗麵條上面蓋著厚實的羊肉及好幾段撒子,

配上特調新疆風味辣醬,味道跟第一道的小菜涼拌是一樣的,

吃到第三口就開始覺得辣,其實我們冬天還蠻常去吃麻辣鍋,

這看起來不是特別紅通通怎麼會這麼快就覺得辣呢那時覺得有點奇怪,

吃到第五口後開始眼角泛淚了,

在曠野奔跑的友人發現不對勁要幫我去買涼的喝,

因為這邊她比較路熟好找水,讓我在店裡邊吃邊等她。

在沙漠中等待就是這種感覺吧~

友人很迅速地帶著牛奶與可樂回來了,

狂灌幾口後我又能重拾筷子吃東西了好感動呀!

最後還是剩了4/5的麵在碗裡,龍骨也剩1/2,小菜剩1/3,

吃不完就打包走了,我們一致認為這根本是4人份呀!!

 

故事到這裡還沒結束,

晚上回到家拿出打包的麵給章魚哥吃,

他一邊吃一邊說好辣,才明白原來它是真的辣一切不是我的幻想,

他也說好吃,但最後還是吃不完,剩下了1/4。

因為覺得好吃還有不能浪費食物我決定留著當隔天的午餐,

想說可以下麵跟蛋這樣又是一餐了。

果然它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我用金拉麵拿掉裡面的醬包,

燙過後跟剩的新疆涼拌拉麵喇一喇,

這樣味道還是好好吃,而且一樣勁辣的又讓人眼角泛出淚。

可惜小鳥胃本人還是無法完食這碗麵,剩了1/3決定在包起來下餐再戰,

後來再加熱時發現麵已經呼去無法入口了,

就這樣擁有超長生命力的麵結束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